zss
/ 锦鲤 /
/ 一脸蒙蔽 /
/ 今天拉的屎是彩虹色的 /
/ 一条猫 /
/ 躺刀 /
/ 打游戏 /
/ 穿梭喵 /
/ 我有大屁股 /
/ 明天的屎也是彩虹色的 /
客官请关注

我特别喜欢小动物,猫猫狗狗什么的。比起自己养猫和狗,我更喜欢蹭别人的小猫小狗,唯一养过比较上心的宠物就是两只中华草龟,我盼着它们能和我白头偕老,后来北漂前我把它们交付给了我的朋友。

山君和燕子是朋友养的两只暹罗猫,四月份我在大理休养的时候,这两只猫才一个月大,一手托两只不在话下,久别不见,两只猫就像是被拖进photoshop同比缩放了1.6倍,山君也已经拥有了傲人的小肚子。

因为朋友要出远门,所以照顾这两只小家伙的重任再次落到了我肩上,四月份我已经照顾过这两只小家伙一段时间了,所以这次也轻车熟路,投食铲屎每天娱乐一小会,存粮不够就喂点鱼干和猫果冻,我已经能想象着这两只小家伙恩爱地躺我怀里的画面了。

是的,它躺下了,它躺在我刚打开的macbook pro电脑。

电脑键盘好像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它总能把在远处的猫吸引过来,然后像绅士一样优雅地躺上去,我对这种超自然的现象感到无可奈可又有点好笑。有人说是因为电脑发热把猫吸引过来,也有人说猫是为了吸引人的注意,而我觉得键盘和数位板这种电子设备一定是有某种能让他们感受飞翔的电波,所以才会对猫有如此致命的诱惑力。

两个月前我辞职从北京来到大理安歇,成为了一名新的大理难民,几个月不开张的我只想认真工作,没想到山君这个磨人的小妖精一直盯着我,在桌子上翻滚。

山君躺到屏幕后面,此时我头上突然冒出一个灯泡,我抓到角度迅速画了几笔。突然觉得自己这几年动画没有白干,工作效率如此之快,灵感如此爆发实在让旁人侧目,最后我给这幅画起了一个名字——《凝视》。此后我对这两只小精灵有了无数的想法,于是我拿数位板画了下面这些丑的不像样的画,来抒发对这两只小宝贝的热爱之情。

给他们画这些奇奇怪怪的合体画简直抽空了我的身体,因为你要保证下一秒他们还躺在原来的位置,而你刚好能完整地把所有构思弄完,有人说为什么不后期合成,很简单,快速有趣地完成一幅速涂比后期折磨时间有意义得多,更充满挑战,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因为我就喜欢这样画你行你来呀。

不要问我为什么喜欢画彩虹色的屎,当你睡觉被一只刚拉完屎的猫躺你脸上你就明白生命的全部意义,新鲜火热的味道让我自己觉得自己也是一只刚上完厕所的暹罗猫。

对于没有当过铲屎官的人来说,长期和猫呆下来是一种奇妙的感受,你的宠物会尝试各种办法来吸引你的注意力,当你不堪折磨要去爱抚它们的时候他们又会被什么玄妙的东西吸引跑了开去。此外你的宠物也是你最不准点的晨起闹钟,它们会屁股蹭脸,飞奔跳跃等各种闹铃花式,唯一能安抚他们的方式就是起床投食,至于想睡回笼觉?对不起,主子今天还没玩够呢。

大概一个星期后我结束了临时铲屎官的任务,结束的时候松了一口气,这两只家伙在主人回来时还健健康康的,总算完满完成任务。和宠物生活在一起需要无比的耐心和爱心,如果只是因为它们的萌和可爱就冲动购买和领养,我还是建议大家蹭蹭别人家的宠物就好。

朋友跟我讲暹罗是最像狗的猫,最近她正在尝试训练给两只小家伙出门遛街,如果下次在大理看到一个美丽的姑娘牵着两只暹罗猫在街上散步,估计你们就是遇到这两只小家伙的主人了。

最后,祝点了关注的客官们每天都能睡个漂亮的觉。


评论(4)
热度(15)
©zss | Powered by LOFTER